鱼翅翅_沈亦臻严重不足!

一个子博,专门发一些其他圈的粮或者脑洞日常什么的。因为子博不能回复只能主博回了。手速慢文笔渣,不会开车,禁在我文下面刷逆我CP的。坚定沈受,我爱老沈。♡谢谢大家的喜欢,冬眠期超级低产Zzzzz

【月臻】无名1.


@温浔 的联文,没取好文名就先叫无名吧……!(你)拖了好久才码出来……_(:з
#OOC!!!
#监狱梗!!!






沈亦臻二十八岁那年,直接被人从公司副总的位置踹进牢里喝茶。


身后高大而又厚重的铁门哐当一声关上。沈亦臻恍惚的走在铺满沙石的操场上,两手手腕被手铐勒出一道血痕,火辣辣的疼。负责带他去住处的狱警说话有些结巴,可能腿脚也有些毛病,走得又慢又拖拉,和他介绍四周关键建筑的语速一样,几乎是一个字一个字往外蹦的,听得沈亦臻怪难受。


“恭喜你进监狱。编号001,房间在4栋301,都是空床,随便找地儿睡。我姓马,沈副总你可一定要记住我哈。”


沈亦臻笑笑,没有回话。沈副总这个称呼如今听来讽刺至极,那马狱警像是察觉不到这一点一样,依旧沈副总、沈副总的叫个不停。


好容易穿过操场来到宿舍楼下,门口放哨的两个狱警见到沈亦臻满脸意外,特地上前查看了一番编号后这才让开刚好容一个人走过的空隙。全程无话,沈亦臻好歹在商场上磨练了些日子,从两名狱警身边走过时没有漏掉他们怪异的表情。


难不成最近他“逃//税入狱”的新闻太火热,连狱警都知道?


沈亦臻垂下眼睑,跟在马狱警身后顺着楼梯一直上了三楼,一看格局竟然最里面的第一间才是301。他从入//狱以来就没带什么生活用品,衣服也换上了囚服。马狱警打开门后才把沈亦臻手上的手铐解了,301的门没打开两分钟又关上,沈亦臻一边活动手腕一边走进屋内。


一套换洗衣物和基本的洗漱用品整整齐齐摆在显眼的桌上,沈亦臻环视一圈,发现一个靠窗的床铺已经有人占了。这和那个马狱警说的不一样,沈亦臻心想说不定有人先他一步来了这儿,也未多想,随便挑了个床位开始铺床。


他平常很少做这种事,勉强把床单铺的整齐后沈亦臻还蛮有成就感的,不过和临床的那位狱友比起来倒显得有些乱了。


沈亦臻第一次入//狱,铺了床后便不知道干什么。301对面也有个牢房,门对着门,透过铁杆一看里面影影绰绰的,有人却没有说话。整栋楼安静无比,现在又不是需要午休的下午,外头太阳还没走到正中呢。沈亦臻坐了好一会儿,没看到巡逻的狱警,也没听见人声。


奇怪……沈亦臻在心底暗自嘀咕,没敢去问对门的人怎么回事。整个房间里除了几张上下铺的铁架床外只有一个有些破烂的木桌子,正对着敞开的窗外。从窗户往外看是刚刚走过的大操场,那边也有类似4栋的宿舍楼,不过装修的好一些,可能还有别的用处。


沈亦臻从外收回视线,打开了两个抽屉看了眼,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不厚的木板上还有些干涸的污渍。厕所就在窗户的右边,也是简陋无比,还很小。


为防晚上洗澡时没水,沈亦臻探手打开开关,泛黄的莲蓬头发出呲呲的声音,半晌才断断续续洒下冷水,放久了才有热水。沈亦臻忙关上,瓷砖上的水汇聚到中间的下蹲式便池,顺着水管不知道流去了哪儿。好在厕所里的异味不大,沈亦臻还从门后找到专门刷厕所的刷子和洁厕灵,他略乐观的想有了这些东西以后多刷刷厕所说不定能让洗澡时的环境变好些。


恰好这时门口传来开门的声音,那位不见人影的狱友回来了。


沈亦臻有些好奇,走出厕所时正好和那位狱友对上。那人抱着厚厚几本书,看样子估计是个学生,和沈亦臻一样高,刘海略长,戴着圆框眼镜。最让沈亦臻惊讶的是那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却垂着眼睑面无表情的样子。


一个有点耳熟的声音在门外说道:“晓俊你要什么东西以后再找我啊!免得你妹妹天天和我念叨!”


“嗯。”一张脸的狱友淡淡应了声,门外的狱警也不知道听没听到,哼着歌走了。随着那个狱警的离开,多人的窃窃私语像苍蝇在耳边嗡个不停。


沈亦臻忽视门外乱七八糟的声音,有些紧张的向那人开口道:“我叫沈亦臻。”


“我是莫晓俊。很高兴见到你,亦臻哥。”莫晓俊说这话时正把他的书放在桌上,他转过身,唇角扬起一个微小的弧度。


沈亦臻猜想这个莫晓俊十有八九是比他小,虽然从心底沈亦臻并不认为在这种地方见面是值得高兴的事。他没把这些话说出来,两人现在面对面站着,沈亦臻注意到莫晓俊左胸上的编号:003,莫晓俊。


“你编号和我编号很近啊。”沈亦臻指指自己胸前的编号,有些没话找话。


“002很快就会来的。”莫晓俊道,说罢拿起一本书坐在铺得整整齐齐的那张床上,看封面是和音乐有关的——如何保养你的小提琴?


是个好孩子啊。沈亦臻感慨,很快就反应过来不对。002是谁?莫晓俊似乎认识的样子?而且为什么莫晓俊看到他都不惊讶呢?


一堆问题在心头盘旋,莫晓俊看书看的很认真,沈亦臻也不好意思打断他,把问题压了回去。离开手机电脑等东西后时间变得格外的长,现在没有众多文件给他批了,沈亦臻有些无聊,视线上移看到房间墙角被水泡烂了,一层鼓起的墙灰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性。


不会漏水吧……


沈亦臻神游天外的想,又想他是在三楼,但保不准楼上的刻意在那儿倒水。这可不是件好事,以后得找机会和楼上401说说。在那之前可以把墙灰弄下来……他越想越多,思绪却丝毫不与监//狱外的人或事挂钩。


又有人在开301的门,沈亦臻望去,却没看到囚服的蓝色。门锁刚打开,有人直接踹开门走了进来,那脸生竟然没说什么,飞快锁好门后就走了。


那人一身黑的打扮,上披夹克下穿紧身裤,蹬着马丁靴在沈亦臻面前停下步子。再看,又是一张一模一样的脸,不同的是他画了眼线,背头还抹了发胶。肯定是从哪儿刚回来,脸上带着几个唇印,他本人极不耐烦的正用纸巾擦。


怪不得莫晓俊不奇怪有人和他长得一模一样,这个疑似002的人和他们一张脸。


002率先出声,道:“编号002,崔皓月。”


那是他的名字。

评论(7)

热度(71)